集团职工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 经典诵读大赛贵州赛区初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bat365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8-01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贵州赛区初复赛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审,bat365在线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官网提交的作品《蜀道难》荣获职工组一等奖并入围全国复赛,bat365在线体育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bat365在线体育共组织来自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多哥、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八个国家的十五名职工参赛。作品基于唐代诗人李白经典诗作《蜀道难》,构建私塾讲学、林间议学和阁中吟诵等场景,融汇了京剧和评书等中国传统艺术表现形式,切换多种拍摄视角,画面古色古香、精致唯美。作品中,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职工声情并茂诵读经典,展现了他们对于中国经典诗词文化的欣赏与认同,更展示了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bat365在线体育不断优化职工培养和管理,积极将国情教育、省情教育融入日常的公司产品及职工管理工作中。本次大赛,集团选择经典诗作《蜀道难》参赛,旨在让职工诵读经典,在感受“蜀道难”之气魄的同时,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面对困难与挑战时坚毅顽强的民族精神,展现更加立体多元的中国形象,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引领职工们形成积极乐观、顽强拼搏的人生信念,激发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提升来华职工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