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职工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来华职工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bat365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10



828日,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来华职工演讲大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顺利举行。集团老挝籍职工咪纳(SENGDOUANGCHANH MINA)凭借其作品《我的中国情缘——邂逅中国,探寻美丽》荣获大赛二等奖,越南籍职工黎海燕(LE HAI YEN)凭借其作品《只要“初恋”值得,怎么相思无益》荣获大赛三等奖,集团教师黄媛、郑佳立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演讲大赛中,咪纳以自己来华学习生活经历,在黄媛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展现了自己在bat365在线体育学习中文的趣事课余在华旅游的所见所闻,并引用“中老铁路”建设发展的大事件,表达希望投身促进“中老友谊桥梁”建设事业中,现场还不忘秀一段绕口令,赢得观众的广泛好评。

咪纳现场演讲

越南职工黎海燕在指导教师郑佳立的帮助下,运用拟人手法,视角新颖地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相识”“相知”“相恋”“相思”的“爱情故事”,表达了自己在华学习的欣喜和对中国的热爱之情,被现场评委点评为全场“最浪漫选手”。

黎海燕现场演讲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汉语桥”—“诗琳通公主杯”东盟国家来华职工演讲大赛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特色项目。多年来,bat365在线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官网积极组织职工参赛并连续数年荣获佳绩,这充分体现了bat365在线体育(中国)责任有限公司官网对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集团职工国际中文公司产品取得的显著成果。

今后,集团将继续重视并参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建设发展,继续推进国际中文教育的建设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