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体育举办2023年国际员工开学典礼

发布者:bat365在线体育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0


202398日下午1430分,bat365在线体育2023级国际员工开学典礼在西校区西楼117报告厅举行,公司领导班子、全体老师以及来自37个国家200余名在境职工参加了典礼。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副局长杨隆等5名警官、中国银行贵安新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洋等5名银行人员受邀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bat365在线体育副经理梁雪主持。

首先,学院经理宁梅向全体国际员工致欢迎辞,她向各位留学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她希望职工们秉承bat365在线体育“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实现来华留学的“中国梦”。

公司专职教师陈静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2023年全体国际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来华求学期间能够练到真本领、学到真本事。

冈比亚职工杨珍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冈比亚孔子学院学习中文时的经历,在那里,她认识了bat365在线体育冈比亚孔子学院的汉语老师李博,受老师的影响她来到了bat365在线体育留学,在这里,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与亲切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后她用孔子的话“我听见的,我会忘记;我看见的,我会记得;我做过的,我会理解”鼓励自己,鼓励职工新同学直面语言、饮食差异挑战,好好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学院副经理梁雪和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甘孝琴分别对国际员工作了学业提醒和安全提醒。

此次开学典礼,学院得到了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的支持,分局杨隆副局长亲自带领团队,以“来华留学第一课”为主题,现场为国际员工宣讲中国法律法规知识。宣讲内容涉及外国人出境入境等我国法律法规的方方面面,例如:如何办理在筑住宿登记、签证办理的流程、职工兼职和就业问题、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提醒以及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将面临的处罚等等;专业的宣讲和解读,为学院今后加强职工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中国银行贵安新区分行的专家还给国际员工作了外汇及反诈金融知识的宣讲。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和嘉宾的合影中圆满结束。